網頁

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急診的護士

在前往三峽恩主公的醫院的路上,我將車子停在恩主公醫院對面的北大地下停車場內。
停好車息了火,下車往醫院的方向去,突然間去注意停車場內的布置,吊掛的燈籠、代表三峽藍染的布,直掛在牆上的織布。平常都不會去注意的,卻在此時去注意了它。





也許可能是因為來這裡停車的人,大部份都是去醫院的人。
進停車場的電梯上昇,時我站在電梯的外面旁邊。
看了看進電梯的人們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不舒服的表情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生了病急著要去給醫生看診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一般的表情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要回去回診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很高興的表情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要將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帶回家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疲累的表情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要去照顧住院的家人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很緊張的表情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要查看家人的情況。
有的人臉上帶著眼淚搭上了電梯,也許是要去見最後一面的接家人回家了。
一目目的人生表情竟可以在一個醫院前的一個小電梯,看盡人生的表態。
醫院它好的一面是幫助人們解決痛苦帶來希望,醫院它壞的一面是它是許多人最後的旅程。

不管好壞如何!
最辛苦的還是那一群醫生護士,沒有他們我們這個三峽、鶯歌的小地區何來的醫療服務。
雖然設備不像大醫院般的齊全,也沒有所謂的名醫。
但沒有他們,我們三峽鶯歌的人們就要往更遠的地方去看診。
由其是急診的護士群,她們的辛苦付出,有沒有人去注意,去關心。
她們也是有家人小孩的,日夜輪值的工作,在這急忙的急診室裡,人的生死痛苦百態,嘗盡了多少的恐怖,最可怕的是深怕送來的是自已親愛的家人。
有誰能如此的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?
所以當我們在看病的同時、探望家屬的同時、也去看看想想醫生護士的辛苦,因為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是人也是會生病的,由其是急診護士醫生,更是值得人們去尊敬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意見分享